前言
以前,公主是個極愛喝鮮奶的人,即便我有些許的乳糖不耐症,但還是忍不住想喝鮮乳,喝到好喝的鮮乳會讓人有種幸福感(沒斷奶嗎?XD)...

後來因為家人的健康問題,接觸到養生的概念,食療與自然療法,赫然發現該喝鮮乳的好像只有小牛...於是我就把鮮乳給戒了...(改喝豆漿)
那麼為什麼還會有這一篇呢??因為前陣子做糕點蛋糕又接觸到鮮乳(雖然大部分食材都以豆漿代替,但蛋糕鮮奶油還是會用到),於是乎,雖然不再是鮮奶狂飲者,但偶爾偶爾會把它當杯飲料來喝,市面上的鮮乳品牌,我是完全不敢碰的,所以我開始搜尋全省的小農牧場,一方面是只想要真正的鮮乳(無添加,無成分調整),另一方面也想給這些真鮮乳的小農牧場一些支持...

文中共有12個品牌的小農鮮乳,有些品牌甚至你我以前完全沒聽過,老實說,它們在單一品嚐時全都很好喝,但如果你跟我一樣瘋瘋的,一次同時喝好幾個品牌,把它當品酒品茶品咖啡一般,那麼你就會發現,原來箇中滋味還是各有巧妙不同的..有的奶味特別濃郁,但喝多會膩;
有的非常順口,喝完嘴裡還會殘留奶香;
有的你覺得它不是最香醇的但卻跟咖啡,紅茶最搭,適合做拿鐵與奶茶;
還有的品嚐時分數不是最高,做出來的優格卻是人間美味

所以不要問我這12款鮮乳哪一個最好喝,更不要問我哪一個最營養(要營養請不要光喝鮮奶,請看看它的成分表,補鈣?!基本上請把鮮奶當一般飲料吧,而且算健康的飲料)(小農請不要罵我,我目前的資訊鮮奶的確就是給小牛喝的呀....)

 

IMG_4899  

以下12款鮮乳圖示:

1. 鮮乳坊小農鮮乳-(豐樂牧場)

cats1  

  
2. 禾香鮮乳

cats3  


3. 明全鮮乳

 cats6
PS: 2016.11更新
明全換新包裝了~在全聯看到的

明全


4.
初鹿鮮乳

cats5  


5.主恩鮮乳

cats4

 

 



6. 飛牛鮮乳

cats7  


7. 東海大學鮮乳

cats8  


8. 高大鮮乳

cats9  


9. 秀姑巒鮮乳-(吉蒸牧場)

cats10  


10. 四方鮮乳

cats11  


11. 五梅鮮乳

cats12  


12. 柳營鮮乳

cats13  


這是一個濃度測量儀,本來想說喝起來口感較濃郁的,是不是濃度就會比較高,結果事實證明不是這麼回事....

IMG_4900  



圖中第二瓶(澳洲鮮乳),是來插花的,沒有特別好喝,而且也不是台灣的小農出品,所以不列入12款品項當中

評比2  


基本上"品鮮奶"(差點直接說品奶),就跟品酒品咖啡品茶一樣,先聞味道香氣,再觀顏色濃淡,小口啜飲跟大口喝,口中的殘留餘香,還有順口度,等等...(以上完全為公主自己所認為的品飲要訣,請勿與專業人士相提並論~謝謝)

以上分享的12品牌,小農牧場鮮乳,如果,如果你一定要喝鮮乳,或是有某些需求需要用到鮮乳,就參考看看吧~~

評比6種-2  

arrow
arrow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