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公主去日本北陸旅遊,印象中曾經在冬季裡去過日本,韓國與美國等國家,以往總因為怕冷,所以去這些下雪國度就都是穿著羽毛衣與雪褲,於是不管是北海道五日遊還是美西數週遊,回來的照片全都是大同小異的穿著,更別說什麼造型了啊

這次的穿搭重點,除了帽子與圍巾是加分要素,發熱衣與發熱褲,發熱褲襪,才是讓我這次去雪國遊玩,能一路美美的重要關鍵!!!以下就來分享,冬季去雪國的五日遊美美穿搭~~
19  

在正式穿搭介紹之前,先來看看我的配件:
由於我是去日本,所以行李箱還是需要準備足夠的空間來放血拼的東西,配件以精簡好搭為主,我準備的物品有
格紋耳罩一個
帽子兩頂
厚圍巾兩條
薄圍巾一條
口罩
手套兩副
這些都是為了搭配這五天的衣著來替換的,同時也具有保暖效果,可以不用穿得那麼臃腫~~
18配件  


第一天
我坐的是清晨的飛機,所以到達當地還是白天, 第一天的行程沒有玩雪,但所到之處也是會有飄雪與積雪,這看起來穿的很單薄,其實我裡面穿了(UNIQLO)厚,薄兩件發熱衣,格子短裙是毛呢的,外套也是毛呢的,點點褲襪是發熱褲襪,再搭配毛料的圍巾,毛帽,以及這張圖裡沒照到的毛襪套,皮手套,防水羊毛雪靴等~(若真很冷的景點,可以戴上口罩,等拍照時再拿下來就好~)
1.第一天  


2  


照這張時就有比較冷,看我把外套扣子都扣起來了,鼻頭也紅紅的,但還不至於冷到受不了,只要戴上口罩與手套就暖活多了~~(我配件清單裡有一條薄的黑色圍巾,如果感到冷,也可以把薄圍巾先圍在裡面,外面再圍厚的,保暖效果相當一件衣服喔)
4  


5  


第二天
這天要去的景點比較山區,所以我換穿毛毛大外套(這趟旅程我一共兩件外套,穿一件,帶這件,這件非常輕軟,所以可以摺成非常小塞在行李箱裡)
這件外套有型又保暖,我裡面搭的是長版橫條厚棉T+毛衣,下班身穿的內搭是刷毛裡保暖款~
6.第二天  


7  


這件外套本身就有帽子,戴起來十分好看又保暖,那天我幾乎都是只戴外套的帽子~
8  


第三天
這一天的行程比較有腳程,所以我穿得較輕便~
毛毛外套裡,是一件長版大學T(當然裡面還是有穿發熱衣,但是穿薄的),下半身是刷毛裡的內搭,再加上毛料圍巾,襪套,耳罩~
10.第三天  


還有一樣神秘武器忘了講!!!
這照片裡有看到我外套裡有露出一個紅色的邊,那是UNIQLO的輕薄羽絨背心,因為它十分輕巧,好帶好收,所以真的冷時,可以馬上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來穿,而且因為它很薄,所以不會讓你有臃腫的感覺喔~~
11  


第四天
這天要去雪場,其實玩雪的時候是不會冷的,所以主要是需要防水,這天我穿了刷毛雪褲,裡面是厚帽T+輕薄羽絨背心,手套換成防水雪用手套,圍巾換成長條形方便活動~
12.第四天  

靜態時會冷,可穿上我的毛毛大外套(它是防潑水外層),還有雪地裡一定要記得太陽眼鏡!!!這很重要!!!
13  


這張我是想照可愛漂亮的羊駝,但因為我手上的牧草太短,它一直舔到我的手,於是留下這張稍顯驚恐表情的照片....
14  


第五天
這一天在市區&要回台灣了,所以我就真的沒穿很多~~
毛呢外套裡是一件白色上衣(發熱衣還是有穿),下半身是毛呢圓裙,發熱褲襪,毛襪套,搭配一條長圍巾與毛圓帽~
15.第五天  

穿起來是這個樣子(那天我沒有拍整身的照片,所以在家補照)
這天的穿著在名古屋街道上閒晃,完全沒有違和感,也不像觀光客喔~
16  


17  


以上就是五日雪國旅遊的穿搭,最後附上一張,我此行的重點:白川鄉"合掌村"的照片,合掌村一定要冬日來才看得到它屋頂上的皚皚堆雪,就像糖果屋一般,此景叫人永生難忘....
DSC_5448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