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合掌村31.jpg
今年冬季時(一月底),公司去了一趟日本北陸的員工旅遊,雖然現在已經是夏季了,事隔半年,我還是很想將這趟旅程的精華給記錄下來...旅遊去哪真的不是最重要,跟誰去,什麼氣氛去才是最重要的!!"日本北陸"我們這一行人都沒去過,其實這趟的起由是想看那如童話般的世界遺產- 合掌村,聽說合掌村就是要冬季去最漂亮,因為冬季會下雪,皚皚的雪堆積在茅草的屋頂上,真的更像童話故事裡的小村莊了,冬季還有幾天是點燈的日子,(也就是整個村落晚上會有閃閃燈光,可以在置高處眺望整個合掌村)但要看到點燈,除非你自助旅遊,否則跟團是無法達成..
這次的旅遊共五日,最後一日是中午的飛機,所以真正的行程是四日,北陸現在有名的景點大概就是那些,(但我們沒去黑部立山,因為去的時候是封山的時期)
現在就以我有限的記憶,來分享此趟的HAPPY旅遊行程吧~~


第一天

到日本的時間是近中午,所以第一餐先簡單的在中繼站吃了拉麵,日本真是個神奇國度,隨便什麼拉麵都很好吃~

1.第一天第一餐.jpg


填飽肚子後前往第一站:"惠那峽"

2.往惠那峽.jpg


一月底的北陸還真滿冷的,我覺得冷度只僅次於北海道的感覺~~
3.惠那峽3.JPG


但也可能因為太冷,所以冬天在日本下雪吃霜淇淋就變成一件很自然的事,身體的冷度,與冰淇淋的凍度相抵,於是吃冰也不冷了(我還記得當時我的手明明冷到都不想把手套拿下來拍照了)

4.jpg


跟團是這樣的,精華已經在照面裡XD....

於是我們來到第二站:"馬籠宿"

5.jpg


到"馬籠宿"時已經傍晚近天黑,天空飄起了小雪,太陽西下地面上的積雪(冰)也開始融化,看起來超浪漫是不!!(結果在這發生了團員摔傷手的悲劇)..這個經驗也提醒大家:冬季要去日本玩,當雪融化時地面是非常滑的,不管穿什麼鞋都很難控制,尤其我們又不是原本就居住在雪國的人,沒有抓到竅領走路,在台灣買的登山鞋,英國雨鞋,雪地靴,馬丁,...全部都會滑...
解決方式只有兩個:1.避開正在融的路面行走  2.去買套在鞋子上的防滑鞋(這個東西台灣就有賣,有網友說到日本再買,那你要有把握馬上買的到,因為如果你是跟團,就不會那麼容易在觀光景點找到它)

6.jpg


還記得當日我們離開"馬籠宿"時因為團員受傷,心情是慌亂的,現在再來看看照片,才發現原來它比想像中的更美....
7.馬龍宿4  

當日晚上我們住在"上諏訪溫泉 紅屋" ,到日本一定要泡溫泉,尤其是下雪天泡溫泉,是人生必體驗的事之一ㄚ!!!


第二天

"諏(ㄗㄡ)訪湖"

1.諏訪湖.jpg


"諏訪湖"很美,但其實我們沒太多時間欣賞它....

2.諏訪湖.jpg

第二站來到"諏訪湖玻璃館"
這是唯一行程裡,我稍微不感興趣的點,所以我逛的比較快,但對於喜好玻璃藝品的朋友,應該會在這找到滿多驚喜~
3  


下一站:"諏訪神社"
4.諏訪神社  

"諏訪神舍"是日本最古老的神舍之一,它有一個很有名的"禦柱祭",是每六年辦一次,從山上砍下用來建造神殿的木材,然後以30度的斜坡往下滑,重點是上面還有坐著人ㄛ!!!(這讓我想到我看過的一部電影"哪啊哪啊 神去村"...)
5  


當日的天氣很好,陽光從樹林中透出來,山林裡的"諏訪神社"真的有股寧靜,靈氣,神秘,不可侵犯的感覺...
6  


午餐~
應該很多跟團的朋友都會來這裡用午餐,它吃完後那個裝飯的容器是可以讓你帶走的,(可是我觀察了一下,大部分的人好像都嫌重怕麻煩,所以都選擇放棄..)
7.中餐  


 下一站:"松本城"(日本國寶四城之一)
9  

松本城"天守閣",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建築,當日我們有入內參觀,進去要脫鞋走,裡面一層層的木製樓梯越爬到上就越是陡峭刺激,是個很有趣的體驗~
DSC_5257  

城內有全副武裝的武士,可以跟他拍照ㄛ~~
8  


這張好美ㄛ~~~~雪地,松本城,拱橋,湖面倒影,根本就是一張立體明信片ㄚ~
10.松本城2  

離開松本城後,我們往山裡走...
11  

來到"平湯溫泉(平湯館)"
12.平湯館  

平湯館的和風套餐好豐富ㄛ!!! (但我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!!!!
13.第二天晚餐  

原來大家幫我安排了慶生
真的好開心~~謝謝你們!!總是讓我感到好幸福
15.生日  

姐妹們!!即使有些不在同一家公司了,是否能讓這般美好情誼一直一直....
14.姐妹  

當晚在開心的慶生後,我們還泡了有名的平湯溫泉,還特別去泡露天,深山裡的雪地,冷到不像話,衝出去泡戶外的溫泉,實在是太有趣太幸福太刺激太享受了...
16  


第三天


第一站:"高山老街 上三之町"
這個老街滿有意思的,我的手工煎餅也是在這買的,超級好吃!另外這邊還有賣味噌,酒,以及其他有的沒的(就像我們去逛深坑,三峽那些老街一樣,這邊有很多充滿日本味的物品)
1.老街  


第二站:"白川鄉 合掌村"
合掌村是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方,它在一個讓人感覺很神秘,很像世外桃源的山裡~我們下車後,先經過這座吊橋,在吊橋的另一頭,讓我看到興奮&感動的景象...
2.合掌村  


看到合掌村一棟棟的斜茅草屋頂,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積雪,真的讓我好激動!!!實在是太美,太夢幻,太像置身於童話書裡的世界了!!
3.合掌村11  


4  

這裡因為地處山區,地形特別又是雪帶,所以形成了自成一格,與世無爭,世外桃源般特殊的風俗文化,而這為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茅草屋頂,就像是兩手合掌的形狀,因而稱為"合掌村"~~目前這樣的房子有113棟(如果是自助行,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住在合掌村裡的民宿喔!!但聽說過於古色古香,晚上也挺刺激的==)
5  


我為這一幕而激動到落淚了!!!(我想我這種不真實的人,應該走回童話書裡才是...XD)
6.合掌村54  


完全沒有一根釘子的合掌屋, 就算被匹蓋著厚重的雪, 它依舊是耐久與堅固啊!
7.合掌村14  

儘管如此依依不捨, 再看它一眼, 我們要離開了....
11.合掌村41  


下一站:"金澤兼六園"(日本三大名園之首)
13.金澤兼六園23  


"兼六園"是江戶時代庭園的代表,所以一草一木,一水一石,全都充滿了禪意與詩意...
14  


中間這尊建於1880年的日本武尊,是日本最古老的銅像,(高約5.5公尺)
15.金澤兼六園10  

16.金澤兼六園9  


其實"兼六園"是需要慢慢逛的,他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,就像一首首不同的詩...
我們這次走馬看花,就像一群來郊遊嬉鬧的小學生,轟轟轟來,拍拍拍走..
18  


看吧!!幼稚小學生XD
哈哈哈哈
19  


傍晚的"兼六園",往山下看景色格外迷人...
17.金澤兼六園19  

金澤有名的就是金箔霜淇淋, 雖然沒吃到最有名的那家,但也心滿意足的離開...
20  

當天晚上在金澤車站附近入住,隨意逛了逛,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


第四天


第一站:"牧歌之里"

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團體來的戲雪場,因為它不是滑雪的那種,而是玩玩雪地香蕉船,雪盆,甜甜圈等,這種回歸童心的安全活動,(如果你是想要體驗滑雪,或是看看真正的滑雪場,這裡就不適合)
哈~我個人在這玩得超開心,玩到都不想走了XD
1.牧歌之里  


"牧歌之里"還有一個牧舍,裡面有牛羊馬跟羊駝,它的霜淇淋就是用自己產的鮮奶所做的,好吃度爆表!!!
我是第一次看到羊駝,雖然台灣也有,原來羊駝的眼睫毛跟我有的拼耶!!!好長好翹啊~~~
2.牧哥之里  


下個行程:
"郡上八幡古城巡禮+名水百選宗祇水"

(精華都在照片中喔)
3.八幡古城  
 (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"宗衹水",我的媽呀,真的好甜好好喝!!我愛死了啦

4  

第四天的晚上我們在名古屋做最後衝刺(藥妝組/家電組/3C組/閒晃組,大家各憑本事努力衝啊)))

呼~終於打完了!!(照片太多,要刪到變精簡真是太難為我了...)

這次的北陸之旅,真的很好玩,很開心,很滿足!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,旅行的意義與樂趣不在於去哪裡,所以或許同樣的行程,你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去,或許就會變得不好玩,不滿意,不喜歡了...
怎麼說呢?畢竟跟團的行程,為了讓第一次去的人都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時間達成最多的目標,所以每個點都是經典,每個點也都只能停留點點...但換個角度想,對於自己不熟悉的國家,地目,第一次先跟著旅行團走走看看,下一次就能自己安排自己想要的,來場深度的自由之旅,這樣不是也不錯嘛!!還有就是跟團時會有導遊,藉由每個景點導遊的介紹與解說,也能讓你快速的把這個國家景點的歷史,緣由一一認識,這也是件很棒的事!所以我喜歡導遊在拉車時在車上的講古543,比起在車上睡覺,我覺得聽他們講故事更有趣呢~還有導遊在車上現場購物專家上身的本領,當場每個人忍不住都下單的魔力,也是跟團旅遊最有趣的地方!!(即便每一次回來,原本覺得很神奇的物品,突然間就不神奇了,但下一次跟團出國,還是會拼命的捧場掏錢買單,哈哈,而且還買得超開心)

旅遊豐富了我們的視野,填滿我們精彩的人生,
期待下一次的旅程~與你  與你們  與自己!~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