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髮捲髮變變變搶先看




一直非常想要燙回浪漫的捲髮(大概整整忍了一年之久吧...最後一次護理頭皮時,請髮型師把我瞟過受傷的髮尾都剪掉,於是我的春天終於要來啦~~)
由於是我久違的燙髮,所以我不得不用非常慎重的心來處理它,首先大家知道要先燙才能瞟染吧?!所以如果我想要燙髮,要先評估的幾件事:

1. 變髮前的髮質適合燙嗎?(如果不夠健康,可是會一燙就整個鬚掉很可怕的!!!)

2. 如果可以燙, 那麼又燙又染, 所用的藥水, 髮型師的專業 是否OK?(好吧!我承認我是衝著Aveda來的...雖然Aveda沒有出燙髮藥水,但至少染髮是用它90幾%的天然植萃成份,不選它選誰..)

3. 那麼如果可以燙,燙髮的藥劑OK嗎?設計師的技術OK嗎?(千萬不要以為燙髮每個人燙出來的都會一樣,燙髮效果與出來的感覺,捲度,真的有很大的比例都成敗在設計師之手...不然滿街都是燙熱塑的,為什麼有的很潮有的就很阿桑@@"!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,燙後個人的整理功夫也很重要就是了

4. 要又燙又染,如何能兼顧髮質不要壞掉??(好吧!如果我說燙染完後髮質都不會改變你應該會想說屁啦..但至少真的可以讓它的傷害減到最低,就很簡單,先進一點的美髮店,其實都會很注重燙染之間以及之後的護髮..)


所以我就來中山捷運站的這家了-"kila kila" (南京西路77號2F)
1.店景  

以前就曾去過同樣Aveda的特約店,坦白說對我這種Aveda愛用者來說,真是愛死這樣的店了!!(我自己在家也會用Aveda的洗護髮品,它有種特別魅力,讓人很難戒掉)
而kila kila除了有使用Aveda系列之外, 它還有引進日本的髮品與設備(後面會提到,什麼超音波什麼霧化機的...超酷der),整體環境採木質調,置身其中很放鬆,沖洗室也是一慣Aveda系統的FU,暗摸摸+蟲鳴鳥叫舒壓背景樂(什麼都好就是洗頭的椅子不適合我這種短腿..)


染髮袍上繡著Aveda,櫥櫃裡也有它一系列髮品~
2.產品  


我要進入正題了!!(畢竟這次的變髮我可是整整坐了七個小時,設計師也幾乎全程處理我的這顆頭七個小時..是不是該掌聲鼓勵鼓勵

大家如果有印象我幾年前去吳依霖老師那剪的短髮,當時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: 她的摸骨功..不是啦!就是她會依據每個人的頭骨,臉骨,肩骨,以及臉型來剪出(調整出)最佳的髮型..我會提到這個,是因為我這次在kila kila的設計師-"Betty",是第二個如此摸東摸西處理我整顆頭比例的設計師!!所以一開始我們一樣在討論想要的髮型髮色與感覺,但同時她也會給予你,在你想要的範圍裡,最適合你髮型的建議!!(這點滿重要的!!常常有人會拿著圖片叫髮型師照著剪,照著染照著燙,但也許根本不適合自己,導致出來的效果就真的是"笑果"XD)
3.溝通  


有沒有!!頭骨,臉頰,顴骨,髮型就是用來修飾這些天生缺陷的呀~~
4.找髮型  

由於這次我的變髮過程十分冗長,所以我就以簡短的文字介紹一下步驟與重點(好啦~我承認過程有些繁瑣,我也記不太清楚啊..)
首先,在與設計師Betty充分溝通後,先決定了髮型與長度,於是先剪髮,然後燙髮,中間還有護髮,然後選色,去色染髮,再護髮,最後修整,髮型完成,肩頸手部舒壓按摩..
大概就是這些了...(啊!!講解得好不專業啊!!對啊!專業的交給Betty就好!!Betty的髮型設計欣賞 )

有幾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,雖然步驟先後我記不得, 但這三樣我想特別提一下: 

一個是Aveda的色卡和染髮袍~~
5.AVEDA色卡  


第二個是這個!!很像負離子夾的東西,日本"超音波護髮夾"!(個人覺得很神奇!看它還會冒煙的感覺,但並不會燙喔!)
6.超音波護髮夾  


第三個也是日本的,"RO逆滲透霧化機",感覺超神的!它分子很小,可以幫助護髮成分快速吸收~~
7.ro逆滲透霧化機  


歷經七個小時的剪,燙,護,染..我夢寐以求的浪漫係捲髮完成了!!

不論正面側面後面,漂亮的捲度與霧面質感的髮色,我真的好愛喔
8.前後左右  


雖然修剪過,但燙完後的頭髮沒有感覺長度變短唷~(反而因為修剪的關係,感覺髮量變多了,後腦勺的扁頭缺點也靠髮型的修飾而改善)
9.後  


哇) 這樣比有差很大吧!!這次的變髮重點主要在: 
1. 臉型(顴骨),頭型的修飾
2. 浪漫感100%的日系捲髮
3. 霧面灰質感的髮色
4. 瀏海的調整
5. 即便燙染髮質不壞反而變好的質感

就這樣,原本已經單調無型的髮型,瞬間跳躍起來~~
1-1前後  


其實一年多沒燙捲,我差點對它(整理)有點不知所措呢...熱塑燙的好看與否,除了一開始髮型師幫你修剪的型與捲度很重要,之後要好看真的就要靠自己了!!(很多人都說,燙熱塑整理最容易了,只要抹抹東西,烘罩烘一烘就好啦...重點就是:"抹抹東西"...抹什麼?怎麼抹?不然你真的以為隨便弄就有型嗎??


影片裡全都是這次燙完後的自行整理(其實還不夠順手),不同的整理步驟與方法,就能有不同的髮型喔~~每天都可以隨著心情變換髮型!~


下面簡單分享幾個我影片裡的整理方式:

1. 浪漫的蓬鬆線條感頭髮半乾時先梳開再抹些乳狀造型品(要不黏手的那種),用烘罩烘乾就完成了~(乾髮後不要再梳)
髮型1  


2. 大大的微彎頭髮吹到半乾後,抹些護髮油,然後用手順著撥乾的方式吹整~
髮型2  


3. 復古的洋娃娃頭這也是用手撥著吹乾的, 但不同的地方是頭頂1/2沒有吹澎,然後從顴骨下的部分,都擦上慕斯型的造型品,吹整完成~
髮型3  


4. 規規矩矩的OL風格將頭髮分左右兩邊,然後先吹到半乾後,再用手當梳子,上方2/3順著吹下,下方1/3以“向內彎”的方式繞圈吹整,吹完後抹些護髮油在髮尾即可~
髮型4  


5. S型波浪的捲度這是用烘罩烘的,但差別在烘之前是擦護髮油, 烘完後再擦乳狀造型品去調整線條
髮型5  


6. 隨性派的森林系捲髮這也是擦乳狀造型品後用烘罩烘乾,  但烘罩使用的方式是:將髮束放在烘罩裡後,把烘罩從下往上順著繞圈繞到頭頂,於是整顆頭就都會鬆鬆亂亂的(有點微毛感的FU)
髮型6  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新髮型,最近想在過年前換個造型轉變心情的朋友, 可以先去看看這次我的設計師的相關作品(我就是去之前看到她幫別人染的髮色,就迫不及待想要去變髮了)
Betty Chang 作品參考
如果想要了解相關資訊的,或是預約的,也可以加她的LINE betty710620
0988-137306  (固定公休:週一)

至於價位的話,(完了...我也不知道!!)要看長短狀況等請設計師估價,不過它有一個VIP卡,可以報我的卡號就能第一次去剪燙染都七折!!所以記得這項優惠ㄚ
我的卡號:NO.4660 報了就可打七折喔!!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