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“一般溝通”的案例當中,常常會遇到家長無法解決的疑難雜症。
也是啦!如果醫生或是行為治療師都看過了,那麼家長的第三順位就會來找我們了,(我覺得這樣的順序是非常正確的,如果毛孩不舒服就是要先看醫生;如果有行為方面的問題就是要先看行為治療師)
正因為如此,當我溝通到有行為或心理需要矯正的毛孩,若時間允許,我會在溝通過後的兩三個月“追蹤”一下他們近況,一方面我好奇他們有沒有在我的“苦口婆心”下行為有所改變,另一方面也真的是想關心他們好不好,(畢竟我們是聊了一小時的好朋友啊)~

1.JPG
這次的案例是一對姊弟,主要的問題發生在姊姊荳荳身上,姊姊因為焦慮以及一些心理因素,產生行為問題(咬自己的毛),姊姊天生個性就比較擔小沒安全感,加上容易被媽媽的情緒跟著走,而在有了弟弟檸檬之後,讓她有了重心與責任心,在溝通的時候雖然行為問題還沒完全改善,但事隔幾個月我再問媽媽,很開心媽媽說她好很多了(有進步真棒!)~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6.jpg

7.jpg


 
而可愛的檸檬弟弟還沒滿一歲,說起話來很無理頭,理解力也一般般,但對於喜好與情緒的表達卻很會喔!哈
像是媽媽希望他不要那麼調皮,他是直接裝傻不講話,(但卻表達了媽媽常常會對他說這句話XD )。
對於荳荳姊姊則是無比尊敬啊!媽媽說他最怕姊姊,但他說他最喜歡姊姊,因為姊姊對檸檬來說就像是媽媽一樣的角色!
而對爸爸媽媽的感覺,檸檬很直接的先回了:媽媽很漂亮;但爸爸呢?不講話...(媽媽說爸爸對他非常嚴格啦!~難怪對爸爸的感覺直接跳過啦)

8.JPG

9.jpg

10.jpg

11.jpg

12.jpg




 
兩個年輕的毛孩很幸運遇到這麼愛他們的爸爸媽媽,希望他們都能平安健康的成長,也相信有他們的陪伴,會創造出無數美好的回憶~
arrow
arrow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