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溝通過不少家長,大多在內心深處都有些過不了這一關!
我們愛毛孩,跟他們生活了(他的)一輩子,到毛孩晚年若因病痛折磨,我們不忍他受苦,於是在醫生的評估與建議之下,我們幫他做了安樂的決定,這個決定通常是既矛盾又痛又不捨,同時也很怕毛孩是否會怪我們,但其實當我們養他們的第一天就應該清楚的知道:他的一切就是該由我們來負責,他的飲食該怎麼吃,他的健康要怎麼顧,他生病時我們要決定怎麼醫治;而毛孩對於家長所給予的一切,也都是百分之百的接受,也可以說毛孩其實對於家長做的一切決定都是百分之百尊重的!即使是有關生死的決定,他們一樣都會以家長(主人)的決定為主!所以毛孩是不會責怪家長的呀!


奶油.jpeg
就如同兩個多月前來溝通的天使毛孩“奶油”,當媽媽問他是否會怪媽媽安樂的事?奶油回答:我不會怪媽咪 媽咪我現在都不痛痛了~
接著還說著:他知道媽咪很愛他,所以會以媽咪的決定為主!~

奶油1.jpeg 奶油2.jpeg

(但這時媽咪還是拋不開完全的罪惡感,於是又接著說:要跟奶油對不起,不應該沒照顧好他讓他生病。)
奶油這貼心的小天使立馬回著:媽咪 你把我照顧得很好啊!(不然我怎麼會陪你這麼久呢)
奶油3.jpeg 奶油4.jpeg


媽咪的放不開也都在奶油的眼裡,他還會安慰媽媽,表達媽咪是他最放不下的人,希望媽咪能好好的,他很開心能當媽咪的小孩,也會守護媽咪一陣子,在媽咪的心裡給媽咪力量!~
奶油5.jpeg 奶油6.jpeg


奶油你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!我相信你的媽咪會因為你,而越來越堅強、勇敢,越來越好的!~
祝福你🌈🐶
arrow
arrow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