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我年前才員工旅遊去過一趟日本,(當時的文章都還沒寫呢...),事隔三個月後,又與表妹去了趟東京快閃,這次的經驗滿特別的,因為這是我倆第一次的"廉航"體驗,同時這次的快閃主軸是史努比博物館餐廳,人說,旅遊去哪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起同行的人,我與表妹這趟72小時的快閃行程,好玩,刺激,隨性,開心,只可惜時間不夠用....
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廉航不是不能坐,而是有很多小撇步能讓你既省錢又開心,先從選擇航空公司來說:
"威航","虎航"我各人不考慮,座位最大可選"酷航"(新加坡的),可看到富士山的可選"香草"航空(日本的),紅眼班機(像我這次)則是可選"捷星"(澳洲)...
至於價錢的部份,其實各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優惠,所以我是覺得差不了多少,再者廉航是所有費用都分開的,以我這次來說,我的機票雖然不貴,但我有買"選位"的錢,(因為想坐靠走道的坐位,進出比較方便),然後還有買來回的行李錢(尤其是回程,因為有幫家人買藥妝,所以回程行李公斤數我有多買),所以來回大概花了七千多吧....
這次的紅眼是半夜1點55的飛機,到當地早上6點10分,回程則是晚上10點15的飛機,回到台灣時間清晨12點55,這種班次,可以說是把有效出國時間發揮到最大極限,但因為我沒經驗,所以出發的那一天,我沒有先在台灣補眠,然後在飛機上,因為它真的真的很不好睡(捷星的座位是左右各三個座位,然後中間是走道,椅子也很小很窄,跟前後離的很近,就滿像以前台灣的國內線飛機吧).....所以如果想要坐紅眼班機,但又跟我一樣是搭捷星的,想要在飛機上睡覺要準備幾樣法寶:
1.拖鞋 2.U型頸枕 3.小毯子有帽的小外套
至少有這幾樣東西,還可以稍微加減的睡一下,尤其是"頸枕",沒有它你絕對會在飛機上,頭跟脖子左右擺動不知如何是好
對了~因為我沒買餐,所以記得要去登機門的路上,可以投個販賣機買一瓶水,這樣至少在機上還有水可以喝~~~(不要問我為什麼水不先買,入關時是不能帶水的,大家不要忘了)

去程時,我的行李箱裡十分簡便,除了這個托運的中型型李箱,我還有一個隨身後背包~
坐廉航,行李箱也是個學問,我個人覺的帶軟殼的會比硬殼好,因為它輕,好塞,然後也不怕被摔凹,同時最好是舊的,如果真的怎麼樣了不會心疼!~(表妹這次就是帶了新的硬殼行李箱,結果上方把手就在去程時就被拉斷了,航空公司也不會管你,因為廉航大部份都沒有理賠行李箱損失,除非你自己買旅遊行李險那類..)
1出發  

廉航去日本好像都是在第一航廈, 我們有提早到, 但也已經沒有什麼商店與人了...
2.桃園機場  


"快速通關"是我大大推薦 ,每個國民都該申辦的,如果你沒有,可以在每一次進出國門時,當場申辦,它的好處就是通關快速,方便,幾乎都不用等與排隊,缺點是:你的護照上就沒有蓋章了(有的人喜歡這種留念)
3快速通關  


紅眼時段,一航超級冷清的...要去登機門的路上,根本就沒什麼人....
4半夜沒人  

經過3小時多,我們到東京(成田機場)了!!!(當地時間6:10am)
5抵達  

我們這次是住"東京車站"附近,一般人去東京自助好像比較少住那裡,但這次的"東京車站"經驗,讓我切切實實地看到了日劇裡日本上班族的樣貌,很神奇,很奇妙的FU,東京上班族除了行動迅速之外,他們的穿著就像是制服一樣,全部都穿一樣的襯衫一樣的西裝外套,不管早上下午晚上,地鐵裡還是路上,都一直看到走很快不知道在趕什麼的制服上班族....

所以先在機場買要到東京車站的巴士票,然後再順著地上的線道走去坐巴士~
成田機場-crop    

這次住的商務飯店,真的便宜又方便八重洲ターミナルホテル 
兩人兩張床兩晚,日幣25600 ,最主要是它離東京車站的地下街才幾步路,買了大包小包的東西,回飯店也不至於太辛苦~~

飯店的chick-in是下午,所以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到飯店,再來開始今天的行程~(巴士下車的地方,也離這家飯店很近)

飯店的斜對面就有一家星巴克,我們在店開門之前(東京車站的店大約10點左右開),先在這享受一下~~
(好奇怪,為什麼國外的星巴克都比較好喝勒) 這杯抹茶什模的,好喝到令人受不了ㄚ!!!
6第一杯星巴克  

差不多10點,我們就邊逛邊走到東京車站的地下街,先隨便找了家拉麵店用午餐,這家拉麵其實除了口味很日本,鹹了點,應該也算是好吃的麵,但因為我那時,已經超過24小時沒睡了(從出發的那天早上起床,然後晚上去機場,半夜搭紅眼機,一直到隔日中午在東京),所以我有點吞不下去....被表妹唸了一下,但我真的吃不下去..沒睡覺的人走路都像在飄,好恐怖ㄚ~~~~~
7午餐  


吃飽後我們要前往第一站: 史努比博物館
從東京車站搭丸ノ線到"銀座",換搭日比谷線到"六本木"站下車,往3號出口出去走7分鐘即可到達~

8Snoopy  

史努比真的是由一隻真狗所衍生的漫畫,看到它與它的家人合影的照片~~
9Snoopy  

表妹很愛史努比(我覺的她長的好像史努比的妹妹),但這個博物館,我倆真心覺得,沒有非常驚豔,也沒有非常值得推....裡面除了展示,還有一個賣場,但賣場的東西也沒有非常好買...就這樣...
10Snoopy  

於是看完了史努比,我們回到東京車站吃晚餐,這是一家有名的平價炸豬排店-"和幸豬排"(這樣才日幣1360)
非常好吃!!!便宜又好吃!!!
11豬排飯  

然後小逛一下地下街,買了一些東西,回飯店的路上再去逛一下7-11,(日本的小七一定要逛!!!裡面好多好吃好買或是限定版的東西,就連絲襪都好穿,一定要買)
這個大水果果凍,真的好好吃ㄛ!!!!大推ㄚ!!!
(這時我的眼睛已經腫的不像話了,長達30幾個小時還沒睡zzzzZZ)
12seven水果果凍  

地下街裡還有這個台灣也有的泡芙,同樣是抹茶口味,吃起來完全不一樣!!!好吃到爆的抹茶巧克力泡芙!!!!
13抹茶泡芙  
第一天就在回飯店邊昏沈邊吃零食的情況下,結束囉~~第二天要早起,所以要趕快睡覺了...


東京的交通雖然很方便,但看懂地鐵與地圖是很重要的功課,若可以上網當然更方便,可以隨時開地圖看自己方位,同時要坐什麼顏色的線,或是換JR線,一個不注意就可能會迷路,不要慌,出發前研究好路線,會是省時省力的好方法!
14地鐵  

第二天,因為我們訂了一早10點的史努比餐廳(PEAUNTS Cafe),所以很早就起來,從東京車站搭山手線到"澀谷站",轉東急東橫線到"中目黑站",下車後走9分鐘即達(153-0042 東京都目黒区青葉台2-16-7)

15PEANUTS  

我們有早到一點點,所以在門口等了一下~~
16PEANUTS  

我們坐在2樓,因為是第一批客人,所以人還沒入座,等到用餐時整間店就滿滿都是人了...
17  

好可愛的燈~~
18  

店內不大,但處處是可愛驚喜~
19  


20  

餐巾紙都是史努比(店內有賣)
21  

當天去時,都沒碰到觀光客,全部都是當地日本人,同時都是標準的史努比迷,全身行頭都是史努比,男女老少都是...
22  


23  


24  


25  


26  


  


27  

滿滿一桌的幸福料理,這家餐廳不只好看也非常的好吃,但價錢稍微貴一點點,兩個人吃了日幣6千多
28  


29  


30  


31  

兩人心滿意足的吃飽飽後,再延著來時路回去"中目黑站",這段路是一條運河,兩側是它們的住家,也有一些商店,感覺是個高級住宅區..
32  


第二天的其他行程就是逛藥妝,逛逛街,所以我們轉來轉去,先搭車到"吉祥寺站"~
33  

逛完街,提著大包小包,完全走不動的狀態下,先回到東京車站的飯店放下戰利品,接著再到地下街覓食~今天的晚餐是這個:冷麵與炸物的套餐! 好好吃! 也很便宜, 才日幣1393~
34  


東京車站地下街也有連到百貨公司,所以到超市買了大草莓~~
第二天的行程在大草莓與整理戰利品中,結束....(入睡時已經半夜兩點...是買太多嗎!!因為第三天就要退房了,所以行李一定要裝好ㄚ..)

35草莓  


第三天早上先退房,寄放行李,然後從東京車站搭丸ノ線到"大手町站"後,轉搭半藏門線到"押上"〈スカイツリー前〉下車就是晴空塔了,十分方便~
我們先衝到6樓吃這個"利久牛舌"~

36牛舌  


我吃的套餐日幣1798,原本還擔心牛舌會很硬或不好咬什麼的,沒想到超級嫩,好好吃ㄛ!!!~

37  


38  


吃飽了當然要上去看看風景~~
當天的氣候陰陰的,所以看到的也就陰陰的...

39晴空塔.  


40晴空塔.  


41晴空塔  

在晴空塔裡逛街,做最後的衝刺後,約傍晚趕回東京車站拿我們的行李,然後一樣搭巴士到機場,在機場時隨便吃了一個咖哩飯,天ㄚ!!為什麼隨便吃都那麼好吃!!!(也不貴,日幣1108)
結束我們三天72小時的快閃東京旅~

42  

此行購物目地,是幫家人買些藥品,所以自己沒有狂買特買,自己購物的部份約花費6萬日幣,吃飯約7500日幣,算是個經濟之旅吧~~~
我好愛日本喔!!!才剛回來就又想去了
4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